網頁

3.17.2012

給焱 又是春天,你我共賞櫻花的時節





















感謝主讓我遇見你
就像你今天說得,要在生命中,遇見一個可以說真話的朋友太過困難,
尤其對我們來說更是如此。



有時候真的不容易
總是到寂寞總是感覺格格不入
回頭一看21個年頭
有多少人曾經是我們深刻的伴侶
卻也轉瞬就消失不見

所以真的感謝上帝,
讓我們相遇。

多快,高中的我們已經過去三年
那些討論小說的下課時光
那些漫步過松江路口的腳步
穿著大同制服的少女身影
不曾被誰給記下的興奮的面孔

是不是有再我們心中,
成為對高中的一種符號呢?

層層堆疊的悸動時刻
曾經對比此如此重要的你和我
最後沖淡思念的,
會是時間,
還是生命中種種無形的理所當然。

有一天,你會愛你的另一半勝過愛我
有一天,我會因為孩子的電話而錯過你的生日
有一天,你會與劇組的演員吃飯而改期與我的約會
有一天,我會為其他心力交瘁的小說而淡忘次元之門的愛恨情愁

有錯嗎?
我們只是讓彼此認清有些情誼終究會到盡頭
友誼之所遭人稱頌,
大抵是因為這缺乏基礎與社會責任的純粹牽絆,
脆弱的無法至信吧......

但是現在我們還是站在對方面前的,
可以牽著手,倚著肩,笑著哭著,感動著。
相約看戲、喝咖啡,交換心裡的畫。
多麼渴望可以預知下一個十年,
確定你始終不會消失?

認識到現在快六年
但是我們都清楚六年對人的一生何其短暫......
雖有人說生命的知交,
可以在一杯酒間說盡真情,
但我想我還沒到可以如此輕易放手的年紀。

我還是希望,
我們可以天長地久(為什麼朋友不能用個詞?)。

不論我是不是真的朝日耳曼飛去
不論你是不是將在劇場砸下你往後的光芒
.......

不忘記有過那一段,
對我來說真的不夠。

麗恬,
希望我們的生命都不會乾枯
希望我們的靈魂常保安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